藍岑部落

無論這世界將變成怎樣,希望每年的今天,妳都特別幸福!

古代皇帝幽會的場所-景山公園

Published by Randal's Blog under on 上午11:00

早上睡到自然醒,因為前一天晚上,我跟北京的朋友說我要去景山公園走走,結果那人吃了一大驚,說景山公園哪有什麼好走的,大概十分鐘就搞定了!我一聽還真嚇了一跳呢,呵呵!雖知他是誇張得厲害,但是心裡還是怕去到那邊結果沒什麼好走的,那不就浪費了我美好的光陰了嗎?所以我睡到大概十點起床,弄一弄大概就十一點出門,打算到地安門前大街,吃吃老北京的小吃,上次沒吃到心裡很不甘願,希望這次能吃到,結果到了那邊快十二點了,裡面竟然比我上次去還要多的人,連個空坐位都沒有,害我又只能望著東西興嘆!!還好前天朋友說除了吃老北京小吃之外,還可以吃雲南有名的"過橋米線",雖然我還沒搞懂過橋米線的由來,但是民生的問題(肚子餓)在即,必須立刻解決,顧不得還沒搞懂由來,就進去點了過橋米線來吃,看了看菜單,有許多不同的過橋米線提供選擇,有舉人、探花及狀元過橋米線等的選擇,我還沒搞懂有什麼不同,店員看我猶豫半天,就跟我說米線及湯頭相同,不同的只在於加入的料有不同而已,狀元的米線可加入的料就比較多,而秉持著老二哲學的理論,點了一份探花的過橋米線。配料總共有一碗乾的米線、一個臉盆大的湯底再加上一整盤的配料,吃的時候要先將乾米線放入湯底,再先放生的配料,最後才放熟的配料,這吃起來的味道還真不錯,湯頭很新鮮很甘甜,米線應該是用米磨製而成的米線,在台灣沒有出現過的東西,米線吃起來滑滑的很好入口,真是美味的一道午餐。



吃完雲南的過橋米線,我們就從地安門內大街,散步到景山公園的東門,景山公園的門票出奇的便宜,一般票價2元,學生只要1元就可以進入,景山公園裡有許多的中老年人,在裡面唱歌、跳舞、吹奏樂器及表演等等的活動(圖2),好不熱鬧,我覺得可能是北京城內居民,週末大家聚集的一個集散地。公園裡的綠化做得非常的棒,綠油油的草地,到處都是高聳的樹木,樹蔭下有許多人帶著午餐來野餐,小朋友們就帶著自己喜歡玩的玩具來這裡盡情的跑跑跳跳,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公園。雖說是公園,實際上這裡卻是以前皇帝的後山公園,因為景山緊連著紫禁城的後門,因此皇帝常帶著皇后及妃子來這裡散散步、聊聊天,放鬆一下心情,景山上有五座東西相對應的亭子,由東向西分別是:周賞亭、觀妙亭、萬春亭、輯芳亭及富覽亭。最高的一座也是視野最好的為萬春亭(圖3),站在萬春亭裡可以看到整個紫禁城(圖4、5)及週圍的景觀(圖6、7),也可以遠眺到北海公園的白塔(圖8),亭子裡供奉著一尊佛像,香火鼎盛,朝拜的人絡譯不絕,萬春亭是五座亭子裡最為宏偉的建築,有三層的彩色屋簷(圖9),非常亮麗。沿著山坡向下走,就來到旁邊的小亭子,雖然沒有萬春亭的壯觀,但是小巧精緻,也很討喜(圖10)。最後來到景山公園著名的景點之一,就是明朝崇禎皇帝自縊的槐樹,至於為什麼皇帝會在這裡自殺,請各位去google一下,就可以獲得答案囉!(圖11)

1 意見:

Freya 提到... @ 2007年4月10日 下午4:16

那是一整份嗎?? 看起來還滿多的~~~ 兩、三個人吃應該會比較剛好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