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岑部落

無論這世界將變成怎樣,希望每年的今天,妳都特別幸福!

粒粒精采之秋粟香

Published by Randal's Blog under on 晚上10:20

百年技藝傳承,粒粒手工精選,深入產地採購,充滿甜糯香味。到底是什麼東西,讓北京人甘願乖乖排隊;是什麼玩意兒,讓我足足等了40分鐘,還燙到手;是什麼美食,讓我意猶未盡。對啦!就是要吊足大家的胃口,你們才會知道什麼叫做充滿甜糯香的粟子。說到粟子,在北京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,就是只有一家店,有三個機器在炒著粟子,還炒到來不及賣,每次一炒好,排隊的人就好像不用錢似的,發狂地拚命帶走,這家遠近馳名的店叫做" 秋粟香",位於地安門大街上,每次購買都需要排隊,無一例外。原本我還不知道這家店那麼有名,因為我3/28日去買的時候,運氣好沒排隊排很久,在跟朋友說到我要去地安門買粟子時,才剛講到粟子,他們就脫口而出說"是不是秋粟香啊!",我很訝異的說你們怎麼會知道呢?!原來是我太俗氣,這家店是超級有名,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啊!果然今天走過去買的時候,已經排了很長一列的隊伍,我算了算總共等了40分鐘才看到熱呼呼剛出爐的粟子,我趕緊關注著深怕被前面的人買光了,輪到我時,我心裡正盤算著要買幾斤才夠,心裡想說都排那麼久了,乾脆買個3斤回家吃個夠!!哈哈!其實是想分給學弟妹們一起吃啦!才剛拿到手付了錢,手就忍不住地向袋子裡伸進去,哎喲!還真燙啊!我的大姆指唷!!燒啦!雖然手很燙,但是我的嘴巴忍不住,一直強逼著手指頭一定得將它撥開,熱呼呼的粟子,咬起來真的有糯米味自然的香甜,讓我在等公車時,一個接著一個的撥,一個一個的往嘴裡塞,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粟子了!如果有來北京而且對粟子也極有興趣的親友們,一定別放過這家店,吃垮它啦!!台灣的好朋友們,真歹勢,這個美食帶不回台灣,只有你們來找我,你們才有機會吃啦!來北京記得叫我帶你去吃粟子!!千萬別跟我客氣啊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