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岑部落

無論這世界將變成怎樣,希望每年的今天,妳都特別幸福!

摔個四腳朝天之滑雪記

Published by Randal's Blog under on 上午9:30
很感謝2008年奧組委的趙與齡主任,提供了我們一台車,讓小亮帶我們去南山滑雪場,來做我們生平從未做過的事-滑雪。在台灣跟本不可能有在山坡上滑雪的機會,這次就真的讓我們大開眼戒了。第一次去到滑雪場,我竟然緊張了起來!因為是我從來不曾有過的經驗,心中既害怕又興奮,由於大家的裝備都不齊全,因此在商店裡購買了太陽眼鏡及手套,以保護眼睛及手掌,接著買了門票90RMB及租了滑雪的雪褲、雪鞋、雪板共45RMB,所以共花了135RMB買到人生第一次滑雪的經驗。到了滑雪場看到高高的山坡上有人以高超的技術滑了下來,我就夢幻的告訴自己,今天我應該也可以從上面滑下來吧。但是沒想到,換上了裝備後才發現連走路都很難了,更別說在滑的時候要控制方向及剎車的技術了,話說看都很容易,沒想到做起來是那麼難的一件事,第一次我從初級練習區由上往下滑時,想要學著控制方向,沒想到看到人根本沒辦法閃,就這麼摔了出去,雪板在後頭,人已經向前飛了好幾步的距離,真不是一個糗字就能形容,但是人家說要學滑雪就要先學跌倒,沒錯!!我又排隊搭著牽引機向上去,準備再來一次。看著別人在滑,我就在一旁偷學,偷學完就衝下去試試看,就在這邊學邊摔而且每次摔的動作都很誇張的過程中,我終於有了一點心得,也逐漸能稍微控制方向,剎車則是沒有問題的了,但是動作真的不優美,每次看電視上人家都滑得很美很優哉,我則是緊張的看到人就想閃,閃過後就準備剎車,摔得好幾次都吃到地上的雪了。至於之前想到山頂上向下滑的念頭,我就不再提起,因為根本是痴人說夢話,再加上我也有一小把年紀了,我怎麼可能第一次滑雪,就可以從山頂上滑下來呢!不要從山頂滾到山下就很不錯了,哈哈!!但是這真的是很美好的一次回憶及經驗,至少我可以向台灣的同鞋好友們炫耀,雖然沒有滑得很好,也摔得亂七八糟,但畢竟是第一次,我相信下次一定會更好的!!



1 意見:

Freya 提到... @ 2007年3月15日 中午12:46

哈哈~~ 小藍,滑雪場的你----好拙哦~~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