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岑部落

無論這世界將變成怎樣,希望每年的今天,妳都特別幸福!

年青人的新天堂-西單商圈

Published by Randal's Blog under on 下午5:00

交通:科大西門搭公車è西直門地鐵站2號線è復興門轉搭1號線è西單站下車


西單這個地方,就像是台北的西門町、台中的一中及中友商圈及高雄的新堀江一般,都是年青人逛街的好地方、北京時尚的代表,因此也有許多的美眉在此地出沒,但是令人嘆惜的是,美眉都配了一位帥哥,似乎都沒有讓我下手的好機會,唉!歲月不饒人啊!!哈哈!!走在西單的大路上,有一個賣東西的攤子,吸引了我的目光,就是賣冰糖葫蘆的攤位,令人驚奇的是,什麼食材都可以做成冰糖葫蘆,一般的咱們就不談了,新奇的怪東西如:香蕉、粟子,還有一小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串成一串也可以做成冰糖葫蘆,天氣一熱,糖溶了就在架上滴丫滴,還是有許多人在買,一串才1元RMB(圖1),但是這間店的老闆人不太好,我拍一張相,他就在那邊哇哇叫,一直問我 ~在幹啥~ 你幹啥~ 小伙子你幹啥!我心裡就在嘀咕,我就拍個照,還能幹啥?!他應該以為我是記者在採訪他呢,哈哈!!



除了賣冰糖葫蘆之外,還兼賣各種來自全國各地的糖炒粟子,這個粟子我就推薦大家買來吃了,因為糖炒粟子是我的特愛,但是建議大家要買之前還是要先試吃一下,才知道粟子的品質好不好,10元RMB可以買到1兩~1兩4的粟子,用一個大紙袋裝的,看粟子的品質及大小,價格有所差異哦,但是它真的好好吃,尤其是熱的剛炒起來的,喀起來特爽!!


除了啃粟子之外,我們一票人逛了其中的一棟商場-西單商場,裡面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專賣店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迪士尼的專賣店,賣的全部都是跟迪士尼的人物相關的東西,有皮包、衣服、飾品及其他的東西,但是掛著迪士尼的牌子,想必東西的價錢也就很可觀啦!窮學生的我,只能用眼睛買下來,錢卻掏不出來啦!除了這些專賣店以外,裡面還有些小店面,一間一間的,賣著許多具有特色的百貨類東西。我喜歡皮製的東西,因此在這個年輕人的世界中,雖然有許多衣服也都很不錯,但是我只對皮的東西有感覺啦,以下就是我的戰利品啦!請大家品嘗品嘗!!


5 意見:

ping 提到... @ 2007年3月19日 晚上11:27

小藍的交換留學生的生活真是優丫~~超羨慕你的說

☆★NaNa★☆ 提到... @ 2007年3月20日 凌晨12:31

小藍~我總算用好帳號可以來殘言了~^^

Unknown 提到... @ 2007年3月20日 下午3:53

台北的西門町、台中的一中及中友商圈及高雄的新堀江

是三大商圈加起來放一起嗎? 那就可觀了!

Freya 提到... @ 2007年3月20日 下午6:31

呵呵~~ 你應該回那位老闆:大爺...您的東西實在太可口了,我打算拍張照,貼在網際網路上,給大家瞧個過癮...」


我想,他應該會馬上換副臉孔,忙著推荐你,他們家特優的東西吧... 哈哈...

Unknown 提到... @ 2007年3月20日 晚上10:39

還好我有google帳號~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