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岑部落

無論這世界將變成怎樣,希望每年的今天,妳都特別幸福!

無心插柳之荷花市場

Published by Randal's Blog under on 下午5:05

今天晚上照例六點半在什剎海體校打球,下午想說沒事就提早坐了810公車,聽了CZ大哥的建議,坐到地安門前大街吃老北京的小吃,就是比原本的北海北門站再多坐一站就可以到達。一到站就看到轉角有一間賣干果的店,店前有好多人在排隊,我就湊過去看,原來是一間賣瓜子等乾果的店,還有一樣我喜歡的東西-糖炒粟子,而且還不便宜唷,一斤10元呢!我果然受不了剛炒起來還是熱的粟子對我的誘惑,馬上剝了一顆來吃,還真的暴好吃,是我截至目前為止最好吃的粟子,雖然不是頂大顆,但是每顆都飽滿並充滿自然的甘甜,讓我一顆接著一顆的剝,一粒接著一粒的往嘴巴裡送,後來我想再回去多買一斤,結果沒有了,還要再等20幾分鐘才會炒好,真是讓我意猶未盡啊!在這家店我總共買了一斤的粟子及一斤的葵瓜子,這次沒有吃夠粟子,週六去打球前我還要再去買二斤回來分給大家吃,圖1就是我夢想中的糖炒粟子。我提著大包小包的往小吃店的方向走去,有一家華天老北京小吃店,我進了店門看了看,果然有許多我沒看過的小吃,看著店裡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我也好想點一些沒看過的東西來吃,但是生意實在是太好了,高朋滿座,所以只好打消念頭,下次再來。出了門口往旁邊逛了一逛,發現有一家專賣西安宮廷香酥牛肉餅的店前(圖2),有許多人在排隊,想說不然晚餐就吃這個好了,就買了四個牛肉餅總共才五元,拿在手上邊走邊啃了起來,說真的還蠻好吃的,外餅又香又酥,內餡又香又多汁,我吃完一個又接著一個,才發現已經飽了,這個牛肉餅看起來不大,但是很奇怪,讓我這個美食老饕只吃了兩個就休兵了,只好先放過這美味的牛肉餅一馬。




看了一看時間,大概還有20分鐘可以閒晃,在往回走的路上發現有許多人圍在一起,好奇的我馬上向前看看他們在做什麼,原來是兩個人在下圍棋,其他一堆人圍著湊熱鬧(圖3),就像在台灣也有老人會圍在公園裡下象棋一般,只是在北京的老人們比較怡然自得,在路邊的樹下就下起棋來了。旁邊緊挨著的就是大名鼎鼎的什剎海,也就是人稱的後海,雖然名叫做海,實際上就是一座湖。走到那時恰好是黃昏時期,太陽正要下山,海面閃著橘橘的夕陽,真是美麗的景色,什剎海旁邊有一條著名的酒街-荷花市場,為什麼叫荷花市場卻是賣酒的地方呢,請見圖4的立牌解說。雖然我不太愛喝酒,也不喜歡夜生活,但是為了開開眼界,我向裡走了進去才發現,這裡真是個浪漫的地方,有許多很有特色的餐廳,他們就將座位設在湖邊,晚上就點個小油燈,好有情調啊!!有許多人在這裡用著餐,也有許多的外國人在這裡遊走觀賞,實在是太有感覺的一個地方了,寶貝~妳快來吧!我帶妳去荷花市場培養感情啦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